国际特奥会

发表时间:2008-12-16 来源 : 残联
【 字体:
  特殊奥林匹克运动(简称特奥运动),是基于奥林匹克精神,专门针对智障人士开展的国际性运动训练和比赛。特奥运动项目非常丰富,从最基本的机能活动到最高级的竞赛,适合所有年龄和能力等级的特奥运动员。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简称特殊奥运会或特奥会)包括本地、国家、洲际和世界等不同级别。其中,世界特殊奥运会每两年举办一届,夏季和冬季交替举行。到目前为止,国际特奥会共举办过11届夏季特殊奥运会、8届冬季特殊奥运会。2007年上海将承办第十二届世界夏季特殊奥运会。
  国际特殊奥林匹克委员会(简称国际特奥会或特奥会)是特奥运动的国际权威组织及管理机构,也是国际奥委会认可的可以在全球范围内使用“奥林匹克”名称独立开展体育活动的组织,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在世界范围内推动特奥运动的发展。
  国际特奥会的创始人是美国前总统约翰·肯尼迪的妹妹尤尼斯·肯尼迪·施莱佛(Eunice Kennedy Shriver)女士,现为该组织的名誉主席;现任主席是蒂姆·施莱佛(Timothy Shriver)先生。
国际特奥会总部设在美国华盛顿特区,现有会员组织160多个,特奥运动员225万人。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