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调研通州区残疾人工作

发表时间:2018-10-19 来源 : 区残联
【 字体:

10月18日上午,市残联党组书记郭旭升带队来到我区张家湾镇和西集镇,调研残疾人精准帮扶需求及温馨家园建设情况,并听取了区残联相关工作汇报。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玉震陪同调研。

市残联一行首先来到张家湾镇两户“一户多残”家庭,了解其生活状况及精准帮扶需求。每到一户,调研组都详细询问居民的身体情况、收入状况、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就业需求等,鼓励他们自强不息,有困难及时反映。区残联负责人随同调研,并为每户家庭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

在西集镇温馨家园,市残联一行察看了温馨家园各个功能区和室内设施,了解日常工作运营及残疾学员学习工作情况,仔细询问了基层残疾人服务设施建设、人员队伍结构和特色服务模式。在看到残疾人学员亲手制作的手工皂时,调研组赞不绝口,并对温馨家园的硬件设施和服务给予充分肯定。

调研结束后,市残联与区残联在西集镇召开座谈会,区残联结合实际工作,就“一人一村一社区一家园“联系点制度落实、残疾人帮扶性就业基地建设、基层组织建设、温馨家园及职康站建设情况等进行了汇报。座谈中,郭书记对未来的残疾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新的发展时代应该有更高的思路、定位,新的定标一定要标清;二、残疾人工作一定要高举高打,动员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方方面面的积极参与;三、抓好基层基础工作;四、突出重点工作。弱有所扶,要提标扩面。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