潞城镇残联开展第二次全国残疾预防日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18-08-28 来源 : 潞城镇残联
【 字体:

2018年8月25日是第二次全国残疾预防日,为增强村(居)民的残疾预防意识,8月27日上午,潞城镇残联响应区残联号召,同甘棠卫生院在甘棠桥开展了主题为“预防残疾,从我做起”的第二次全国残疾人预防日宣传教育活动,分发宣传品近千余份,并在现场进行了义诊活动。

活动未开始前就有不少村民前来询问活动的内容,甘棠卫生院的李明颖医生拿起残疾人预防的相关宣传品向村民们解释,得知此次活动不仅能了解相关的残疾预防和残疾人恢复的知识,还能测量血压,村民们自觉排起了队。领取到《残疾人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和《健康宣传手册》的村民按照顺序进行血压的测量。“您的血压是150和90,偏高,平常要注意饮食,少油少盐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甘棠卫生院的医生张强对前来测量血压的村民说道。

现场看到,有些领取过宣传品的村民正在用手机拍摄视频,他们说要把这个视频发到网上,让更多的人了解到健康的重要性,不仅自己要预防残疾,还要提醒身边的朋友们注意,重视起来。

“开展此次活动一方面能进一步增强村民的残疾预防意识,另一方面可以提高村民残疾预防知识的知晓率,保障村民的健康安全。”残联主任车清河说道。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