潞城镇开展“全国助残日”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0-05-22 来源 :
【 字体:

2020年是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战决胜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今年的5月17日是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为进一步推动残疾朋友脱贫奔小康,营造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氛围。5月19日,潞城镇残联联合多家单位在侉店十字路口处开展主题为“助残脱贫决胜小康”的全国助残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共设置了3个服务点,分别是口腔咨询、测量血压和理发服务。参与活动的残疾朋友只需持有残疾证便可享受多项服务。当天上午,200余名残疾朋友依次排队参与各项活动,在口腔咨询处,来自齿康口腔医院的医生为残疾朋友进行了认真的检查,并根据残疾朋友所提的问题,尽心尽责的为其答疑解惑,同时耐心细致地为残疾朋友提供了日常健康指导及疾病的科学处理方式。参与活动的张大爷说道:“医生服务态度很好,讲得也很清楚,指导建议也非常详细,我只要每天认真刷牙就能解决现在的牙疼毛病。”针对聋哑的残疾朋友,镇残联工作人员通过手语对其进行指导,方便其参加活动。

在理发服务处,理发师凭借娴熟、精湛的技术,不一会就让前来理发的残疾朋友面貌一新,大家纷纷称赞理发师手艺精湛,并表示对自己的新发型非常满意。理发师也借此机会提醒残疾朋友,由于夏天天气闷热,容易滋生细菌,残疾人朋友们一定要勤洗澡,勤换衣,保持个人的整洁卫生,避免细菌入侵。镇残联的工作人员则在一旁的宣传台上向过往群众发放印有全国助残日宣传语的小礼品。

    本次活动通过悬挂条幅、在各村村务宣传栏张贴海报等多种宣传模式,增进大家对残疾朋友的了解、对残疾朋友事业的支持,营造出关注残疾朋友的社会氛围,从而更好的帮助残疾朋友,促进残健共融。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