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奉献暖中仓,最美助残志愿者表彰大会

发表时间:2019-11-27 来源 :
【 字体:

11月22日,中仓街道举办了“爱心奉献暖中仓,最美助残志愿者表彰大会”,中仓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建竹、中仓街道办事处残联理事长董金芳及辖区残疾人、志愿者共计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中仓街道副主任张建竹及残联理事长董金芳分别进行讲话,首先对中仓街道助残事业取得的进步表示肯定,对奋斗在一线的助残工作者表示感谢,同时非常感谢各位志愿者这一年的辛勤付出,助残事业的发展与进步离不开各位志愿者的努力,并鼓励大家再接再厉,将中仓街道优秀的助残工作持续开展下去。优秀助残志愿者代表黄玉兰表示,自己将持续投身于助残事业中,为更多需要帮助的残疾人送去温暖。



 中仓街道助残事业的稳步发展,主动作为,以“党建引领残疾人事业发展”为指引,开展“四有四服务”党建工作,党建引领组建中仓“壹心”助残志愿服务队,目前“壹心”志愿服务队党员志愿者近50余人,非党员志愿者近100余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百余次,志愿者人均服务时长近60小时,以党员牵头带领辖区志愿者投身助残事业,全面提升中仓街道的党建工作水平,同时紧密结合“七有五性”,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时,着重提出的新目标、新要求。其中“七有”是指“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在所居、弱有所扶”,而“五性”是指便利性、宜居性、安全性、公正性、多样性这五个集中反映北京市民民生需求的新特点,也是中仓街道未来的工作重点。

    以“党建引领残疾人事业发展”,不仅丰富基层党建工作内容,扩大残疾人事业影响力,为中仓街道组织推动残疾人事业融入大局、协调发展树立标杆。我们相信,在“七有”要求、“五性”需求的指引下,在“四有四服务”的带动下中仓街道的民生环境一定越来越好,距离和谐宜居的目标也将越来越近。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