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苑街道残联庆祝“国际残疾人日”文艺汇演暨爱心回馈汇报演出

发表时间:2017-12-04 来源 : 北苑街道残联
【 字体:

在“国际残疾人日”来临之际,12月1日上午,北苑街道残联在街道文体中心举办了“国际残疾人日”文艺汇演。北苑街道副主任曾令发出席了此次活动。社会企业如常(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京通医院、福星残疾人服务中心等共七家企业代表到现场观看演出。残疾人专干、专职委员等三十余人到场组织活动并欣赏了残疾人朋友的精彩演出。曾令发副主任对本次活动致辞。

演出在小合唱《龙的传人》、《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拉开序幕,用他们嘹亮的嗓音响彻现场,抒发着自己的心声;随后登台的是听力障碍者,她为大家带来的是自编的诗朗诵《思念》,用她那播音的嗓子带领着大家回到了那段青春岁月,回到了北大荒时代;舞蹈《吉祥的日子》,演员们以积极向上的乐观态度和热爱生活的感悟真实的倾诉给每个人;温馨家园的孩子们带来的三句半《人人夸》更是将整场演出推向高潮,一句咱撤逗得现场观众笑得前俯后仰,现场掌声不断;手语《感恩的心》道出了感恩的真谛,感恩有你,感恩有我,因为感恩才有精彩的世界。演出在新北苑葫芦丝队表演的《婚事》、《情深意长》中落幕。整场演出以舞蹈、独唱、三句半、手语、等丰富的节目组成。

本次文艺汇演也是北苑街道残联今年成立的爱之光残疾人艺术团的成果汇报演出。爱之光残疾人艺术团是在北苑街道残联的精心组织下,盛德社工协助成立的,演员来自北苑街道19个社区的残疾人和职康站学员,他们身残志坚,全心的投入精湛的技艺,获得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他们用精彩的表演,向在座的观众传递着自强自立,永不放弃的拼搏精神和健康向上、坚强坚持的正能量。

今后,北苑街道爱之光残疾人艺术团将继续吸纳优秀的残疾人文艺爱好者,共同壮大残疾人文化艺术团队,让残疾人朋友发挥自己的特长专长,在更多的舞台上展现自己的才艺。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