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苑街道助残日开展残疾人手工作品展卖活动

发表时间:2018-05-21 来源 : 北苑街道残联
【 字体:

5月19日,北苑街道残联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活动在通州区万达广场举办,活动以拍卖残疾人手工作品为主要活动形式。本次活动由通州区残疾人联合会、通州区北苑街道办事处联合主办,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亮、通州区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张玉震、通州区文明办副主任杜妍杰、通州区工商联副主席林鹏、北京市福彩中心营销拓展部部长张亮、通州区北苑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曾令发等领导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张亮秘书长宣布“关爱残疾人,共建和谐社会”助残公益基金启动,参加活动的领导一同登上舞台拿出手机扫描公益电子捐款机屏幕上方二维码进行首捐,台下的观众也在各位领导的带领下纷纷拿出手机扫描主屏幕上的二维码,捐出善款,一起为残疾人朋友加油。

为肯定助残服务队的工作,鼓励支持志愿者行为,活动现场举行授旗仪式。人联企业集团助残志愿者服务队、通州区青年创业者协会助残志愿者服务队、通州区运河书院助残志愿者服务队等10支助残服务队被授予旗帜。现场,一直为残疾人事业做贡献的通州区工商业联合会、通州区科学技术协会、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潞河医院等10家助残先进单位,获得了荣誉授牌。

为帮助残疾人事业,现场22家爱心企业,争相举牌。此次参加拍卖的残疾人作品包括:十字绣、木雕、摄影作品、钻石画、国画等等。精美的作品得到了现场企业的认可,掀起了一阵阵的竞拍高潮。除主活动区外,现场还设置了展示互动区,展卖会共邀请了全区10家职康站展卖残疾人作品,包括各种手工艺品、手把件、十字绣、字画、钻绣等。吸引了不少围观的市民前来问询、购买。

此次拍卖活动,共拍卖残疾人作品37件,拍得善款77174元,所拍善款全部归作者所有。22家爱心企业参与了残疾人手工作品的竞拍并认购,另有10家职康站前来展示学员作品。

竞拍结束后,通州区北苑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曾令发、通州区工商联副主席林鹏、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亮为22家爱心企业颁发锦旗。北苑街道残联今后会为残疾人举办更多类似的活动,让残疾人在自己的劳动中创造财富和体现自我价值。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