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苑街道残联开展自闭症日“前进一小步,点亮一颗星”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9-04-04 来源 :
【 字体:

同一个世界,照耀在同一片阳光下,然而“星星的孩子”却对喧哗热闹的世界充耳不闻,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留给父母和家庭数不尽的无奈与磨难。2019年4月2日,值此第12个“世界自闭症日”来临之际,北苑街道残联特邀阳光爱儿童只能康复中心举办“前进一小步,点亮一颗星”讲座活动,让更多的家长全面了解自闭症儿童,从而更好的做到早发现、早干预。

下午两点讲座准时开始,此次自闭症日活动分为两个环节开展,首先以讲座的形式由阳光爱儿童智能康复中心宋老师带领大家从认识自闭症开始讲解,再依次讲解康复训练的核心、公众对自闭症的误解等内容。

其次是现场答疑环节,现场参与人员提出“自闭症孩子最好的结果是什么?”“国家对自闭症孩子的政策支持有哪些?”等问题,宋老师耐心地一一解答大家提出的问题。最后讲师针对此次活动做了一个简单的总结,并告知大家如何才能更好的做到早发现、早干预。

两个小时的讲座,没有多么多华丽和幽默的语言,给我们留下的只有深深地追问和自省。自闭症患者的人生来就是不幸的,我们能做的,就是让他们能更多地感受到这社会给予他们的爱。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