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苑残联开展传统五谷杂粮画专题手工制作活动

发表时间:2019-11-22 来源 :
【 字体:

为丰富北苑街道残疾人业余生活,增加辖区残疾人参加活动的覆盖率,由北苑街道残联于2019年11月19日在北苑街道温馨家园开展第二期“五谷杂粮画”专题手工活动,活动吸引北苑街道13名残疾人参加。

首先由社工为大家讲解五谷杂粮画的由来以及传承、制作方法五谷粮食画的发源地是重庆并且是重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以各类植物种子和五谷杂粮为本体,通过粘、贴、拼、雕等手段,利用其它附料粘贴而成的山水、人物、花鸟等形象的画面,运用构图、线条、明暗、色彩等造型手法,对其进行特殊处理所形成的图画。每幅五谷粮食画都要经过特殊工艺处理,采用永久保存技术,可将作品长期保存和收藏



残疾人朋友们第一次接触五谷杂粮画,感到很有趣,纷纷动起手来。每位残疾人朋友都完成了属于自己的作品,心里满满的成就感。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残疾人朋友们走出了家门,参与各种社会活动,切实增强了残疾人们的归属感和成就感,同时,也为她们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学习、沟通和相识的平台。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