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街道残疾人家庭康复培训--外伤及现场急救演练

发表时间:2018-01-25 来源 : 新华街道残联
【 字体:

为进一步推广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辖区残疾人深入了解外伤救治,并掌握基本的外伤救治技能。1月25日下午,在街道如意社区活动室开展“外伤及现场急救演练培训”活动。

本次活动由京通医院讲师为辖区残疾人讲解外伤处理的基本方法、气道梗阻的急救法和心肺复苏术三方面。

活动伊始,为调动残疾人对急救知识的兴趣,京通医院讲师从急救历史与生活中平常事例入题。讲解了心脏复苏的基本手法,并为大家现场示范,还邀请了残疾人亲自来实际操作演练。随后讲师又讲解了三种海姆立克急救法与流血的处理方式,相继展示了八字包扎法、螺旋包扎法、环形包扎法及三角形固定法等。

培训结束后,许多残疾人都表示“通过这次培训讲座更清楚了解到急救方法,在遇到突发事件时也有自救互救的应对方法了,不会再茫然无措了。”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