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街道残联开展“残疾预防 从我做起”知识讲座

发表时间:2018-08-23 来源 : 新华街道残联
【 字体:

2018年8月25日是第二次全国残疾预防日,为增进全社会残疾预防知识,推动残疾预防事业加快发展,提高全民预防残疾意识。新华街道残联开展“残疾预防 从我做起”知识讲座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到两位潞河医院医师为辖区居民开展残疾预防知识讲座。首先,李凤杰主任以PPT的形式简单清晰地向大家讲解了高血压的症状、危害以及日常控制措施等,并以简洁明了通俗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将高血压产生的原因和预防知识一一讲解,并结合日常生活实际,重点强调高血压常见药物的分类及禁忌,建议老年人在生活中要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提高对高血压疾病的重视。随后由马医生向居民讲解药品安全及日常生活在常见的药品及药品安全基本知识。

通过此次讲座,不但提高居民对高血压病的认识,使大家了解高血压病的危害性,也对早期预防、及时治疗高血压病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同时提高了居民对药品的识别能力,使大家能正确选择、使用、保存好药品。也对更好地构建和谐健康社区起到积极作用。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