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街道残联开展“精神、智力残疾人康复讲座”活动

发表时间:2018-12-28 来源 : 区残联
【 字体:

为了提高精神智力残疾人家属对精神病防治康复知识和意识的了解,12月25日下午,新华残联组织40余人,在党群活动中心开展了“精神、智力残疾人康复讲座”活动。邀请潞河医院急诊主任医师李凤杰医生为大家培训家庭康复知识。

残疾人是社会一个特殊的群体,需要社会更多的关爱。这堂知识讲座主要让家属了解残疾人怎样防治精神病,家庭康复训练原则是发挥病人的主观能动作用,使病人认识到康复期是恢复自主生活的阶段,提高病人的自护能力,使他们逐步向身心健康过渡,成为有益于社会或减少社会负担的人。

通过这次活动,辖区内居民及残疾人家属对精神残疾有了新的认识,掌握了一些必备的康复知识。精神残疾人家属也对此次活动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新华残联将及时了解残疾人的不同需求,进一步提高辖区残疾人的康复知识水平,帮助残疾人树立康复信心,正确面对自身残疾,激发他们热爱生活、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