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街道残联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构建和谐新华”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9-03-11 来源 :
【 字体:

为弘扬雷锋精神,在第二十次全国“爱耳日”来临之际,2019年3月8日上午,新华残联携手通州区爱帮社会工作事务所在新华街道国防广场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构建和谐新华”主题活动,暨“学雷锋”社会助残月启动仪式。社区残疾人专干和各专职委员及社区志愿者共计100余人次参加了此次培训。

活动伊始,主管领导万松梅副主任对这次活动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通过本次“学雷锋”社会助残月主题宣传活动,不仅可以进一步加强居民对残障服务政策知识了解,积极参与新华志愿服务实践,与残障人士互爱互助,而且能够通过参与义诊活动促进居民身体健康,从而更好地致力于共建和谐新华。”

活动中,学雷锋助残志愿者们一起宣读了《志愿者助力残障人士倡议书》,用他们的“热心、关心、耐心、爱心”温暖每一个在场的残疾人,通州耳蜗学校的专家团队为到场的残疾人及百姓进行简易听力检测,科普耳与听力疾病,介绍我国及北京的残疾人康复救助制度等政策及项目。

活动中,来自通州耳蜗学校的专家志愿者团队,就耳部问题中的耳聋耳鸣知识开展健康讲座。从耳聋耳鸣的释义开始讲解,说到耳聋耳鸣的病因病理以及耳聋耳鸣带来的并发症和危害,还给我们普及了耳聋耳鸣的预防及注意事项。活动中还通过知识问答、耳疾咨询与居民互动,居民踊跃参与,医护耐心解答,场面热闹有序。齿康口腔、美尔目集团白内障手术专家团队等三家爱心企业也一起参加了健康讲堂义诊活动,受到了广大居民群众的欢迎和赞赏。

通过此次活动为辖区居民宣传了残障服务政策,普及爱耳知识,另一方面,志愿服务精神在辖区内得到了更好的宣传,把雷锋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向社会传递志愿者的温暖和爱心。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