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残联开展“爱生活,爱健康”新华街道春季精神健康知识讲座

发表时间:2019-04-03 来源 :
【 字体:

春季是各种精神健康疾病的高发时期,为增强辖区内居民的春季自我保健、防病强身的意识和能力,同时让辖区内残疾人了解到更多春季精神健康方面的知识,提高心理健康意识,普及精神健康知识,传播心理健康理念,预防各种精神疾病,同时调理身心,提高生活质量和水平,2019年3月29日下午,新华残联携手通州区爱帮社会工作事务所在新华党群服务中心一楼会议室开展了“爱生活,爱健康”新华街道春季精神健康知识讲座。新华残联王术军理事长出席活动,社区残疾人专干和各专职委员及社区志愿者共计40余人次参加了此次活动。

北京市朝阳区第三医院副院长、精神科正主任医师陈浩医生,从春季天气对心理方面的相关健康影响开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由浅入深地向残疾人普及心理方面的相关健康知识,减少天气变化对残疾人心理上造成的影响。陈医生向在场的残疾人及家属传播健康生活理念,提高精神残疾人的健康意识,帮助精神残疾人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并建议根据自身情况合理安排一些户外运动,增强机体抵抗能力。使他们保持积极向上的乐观心态。

通过此次知识讲座,使大家正确认识和处理精神疾病和心理卫生问题,更好的提高了辖区内居民的精神健康水平,帮助辖区内精神残疾人有效预防季节性突发疾病,达到了预期的举办效果。新华残联在后续的工作中将继续扎实做好精神疾病康复的宣传教育工作,为残疾人及家属提供更好、更有效的康复知识。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