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街道开展“自强脱贫,助残共享”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活动

发表时间:2019-05-17 来源 :
【 字体:

2019年5月19日是全国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为庆祝这个节日的到来,营造全社会关爱、理解、帮助残疾人的良好氛围,5月16日上午新华街道在国防广场举办了以“自强脱贫,助残共享”为主题的助残日文艺演出活动。办事处主任张民平、副主任万松梅、副主任方向东、副调研员宣传部负责人吉怀瑾、新华残联理事长王术军,各社区代表、残疾人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京贸国际城社区的志愿者们带来的开场舞《天边》拉开了演出序幕,残疾朋友独唱《疼爱妈妈》深深地感动了在座的观众,经典的曲目《川剧变脸》、新建志愿者带来的舞蹈《我爱你中国》、天桥湾社区表演的《太极扇》、魔术表演《魔力》、嘻哈包袱铺带来的相声、贡院社区残疾人及家属带来歌曲小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等节目无不展示了残疾人与命运抗争、拼搏不息的精神风貌,深深激励了在场每个人。

现场的残疾人朋友在接受北京电视台的记者采访时说道,感谢新华街道一直以来对残疾人的关心及关怀。为残疾朋友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工作、生活环境,让残疾朋友提升自信,融入社会。让残疾朋友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爱护和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此次演出紧扣“自强脱贫,助残共享”主题,展示了我们新华残疾人积极进取、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和自尊、自信、自强的精神风貌,弘扬了党和政府普惠民生的无限温暖,展现了新时代残健共融的大形势,也反映了社会对残疾人和残疾人事业的理解、尊重、关心、支持。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