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街道残联开展第五次全国残疾预防日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1-08-31 来源 :
【 字体:

2021年8月25日是第五次全国残疾预防日,新华街道残联积极响应通州区残联的号召,结合本街道防疫要求,进行线上及线下两种宣传模式。

2021年8月18日,新华街道残联组织召开第五次全国残疾预防日宣传活动培训会,会上为各社区残疾人专干、残疾人专职委员解读《北京市残疾儿童康复服务办法》、《北京市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管理办法》(试行)、《北京市残疾人康复服务办法》等政策,并要求社区大力宣传,为残疾人做好政策普及工作。分发第五次全国残疾预防日海报在各社区宣传栏进行张贴,并通过辖区残疾人、青少年儿童等微信群进行线上宣传活动。

2021年8月24日,新华街道残联邀请索诺瓦听力技术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到新华街道,为辖区内的听力残疾人及家属就关于如何佩戴、保养和维护助听器等内容进行了集中的培训与指导。公司技术人员逐一询问每位残疾朋友的佩戴感受,并利用专业设备对每个助听器的各项指标进行调试,确保达到最佳听力效果。结合本辖区老年残疾人较多的特点,新华街道残联残疾人专职工作者及公司技术人员按相关防疫规定对一些老人进行上门助听器适配,全程佩戴口罩,进门前做好消毒工作,确保能为残疾人提供更好的服务。

据统计,此次线上宣传活动,各社区专干、专委在28个微信群里进行政策宣讲,受益人群达1500余人。线下活动共为9名听力残疾人进行了免费验配、发放了助听器。新华街道辖区内残疾人给予新华街道残联第五次全国残疾预防日线上及线下宣传活动一致好评,通过宣传让残疾人了解更多康复活动,也能让新华残联了解残疾人最迫切的康复需求,下一步新华残疾将积极推进各种康复活动,确保辖区内有康复需求的残疾人都能享有康复活动的机会。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