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国庆 同展才艺”玉桥街道残疾人文化艺术团走进西集镇温馨家园

发表时间:2017-09-30 来源 : 区残联
【 字体:

伴着金秋明媚的阳光,迎着九月的秋高气爽,9月29日一早,玉桥街道残疾人文化艺术团以饱满的精神态度,统一着装,目的地是位于通州区西集镇武鑫庄村占地面积3300多平米,投资1000余万的西集镇温馨家园。

到达西集镇温馨家园的那一刻,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四合院式的建筑,院中央的小桥流水,假山林立,给人一种室外桃园的感觉,往后走,那超级大的自种自收菜园,放眼望去一片碧绿,菜园中央一座纳凉亭伫立在那里,凉亭周围种满了白菜,萝卜,香菜,荤香、大葱等蔬菜。

西集镇理事长白万禄携残联工作人员亲自迎接,联谊活动开始前白理事长对玉桥残疾人文化艺术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两家温馨家园可以相互交流学习。玉桥街道残联理事长李季表示,希望通过这次走进西集温馨家园,让大家成为一家人,拉进城乡差距,并预祝大家国庆节、中秋节双节快乐。

活动以玉桥街道残疾人艺术团的一首原创诗歌“颂歌献给党 迎接十九大”开始,可能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多伙伴,西集温馨家园和玉桥温馨家园的伙伴们还都不是很放得开,在经过了西集温馨家园的合唱“小燕子”,一起跳“小苹果”和猜谜活动后大家互相交换了职康礼物,互相打招呼,互相问好,渐渐地话匣子也慢慢的打开了,接着玉桥街道残疾人文化艺术团表演了“和你一样”手语舞蹈,大家一起参与了“击鼓传橘”,共同表演。最后西集温馨家园和玉桥温馨家园的伙伴们以一首 “感恩的心”舞蹈结束了上午的活动。

随后温馨家园的学员们和工作者们在西集温馨家园里和面、擀皮、剁肉、烧水、一起捏饺子、煮饺子、吃饺子,宛然是一家人的景象。饭后温馨家园的学员们相互交流、握手,诉说着这大半天的感受,希望以后可以多开展这样的活动,可以加深彼此的友谊。

下午玉桥街道温馨家园的残疾人朋友来到了西集镇的一家苹果园采摘,体验新农村建设的成果,残疾朋友们亲手将红彤彤的苹果采摘下来,苹果象征着平安、和谐、幸福,也表达着残疾朋友们对红红火火生活的期待。

满载而归的玉桥街道残疾人文化艺术团以联谊的形式,带着平安、和谐、幸福和对生活的期待,共同庆祝祖国第六十八个生日。

最后玉桥街道残联全体工作人员和玉桥温馨家园全体老师、学员共同预祝大家国庆节快乐,中秋节团圆。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