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桥街道召开2017年度“星光闪耀玉桥”残疾人专职委员评优表彰会

发表时间:2018-02-02 来源 : 玉桥街道残联
【 字体:

2018年2月1上午,玉桥街道残联全体专职委员以及温馨家园、职康站教师在玉桥温馨家园召开了2017年度残疾人专职委员评优表彰会,街道残联认真总结了2017年工作及对2018年的安排布置。玉桥街道残联理事长李季主持会议,会议共分三个议程。

一是各社区专职委员们总结2017年工作及对2018年的计划。16名残疾人专职委员依次对2017年度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就残疾人的日常工作、走访慰问、居家服务、残疾人就业、残疾人康复等问题进行了梳理和总结,同时分享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以及解决方法和创新思路。大家提出在2018年要加强换位思考,以残疾人的视角与残疾人交流沟通,积极联系残疾人参加社区组织的各种活动,努力为残疾人谋福利。社区专职委员结合本社区情况制定了帮扶计划,精细化服务标准,量化工作指标,满足残疾人不断增长的需求。

二是街道残联理事长李季从四个方面,就落实残疾人社会保障政策、加强残疾人基层组织队伍建设、深化温馨家园、职康站的品牌效应以及残健融合志愿同行四个方面做2017年工作总结,同时强调了2018年工作重点。一是持续加强残疾人民生保障,加大民生基础工作,街道残联2018年走访入户至少完成在册残疾人数量的10%,切实听民声,解民意;二是服务覆盖面不断扩大。加强区残联购买服务机制,完善街道各项服务职能,以政策为依据,以服务做保障;三是强化残疾人基层组织和残疾人工作者队伍建设。3月份组织残疾人工作者培训,就心理健康、业务提升等方面进行学习;四是积极开展各类文体活动,丰富残疾人文化生活;五是强化普法意识,切实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六是广泛凝聚社会各界力量推动全年的工作。

三是残疾人专职委员评优表彰颁发证书。2017年专职委员的工作考核,主要依据2017年底专职委员年终考核成绩、结合社区工作实际表现以及突出贡献,评出了服务之星、学习之星、敬业之星、才艺之星和优秀工作者,并为每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通过评优工作激励社区专职委员在新的一年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投入工作。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