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桥街道残联“有爱无碍—建无障碍玉桥”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8-05-15 来源 : 玉桥街道残联
【 字体:

5月12日,玉桥街道开展“有爱无碍—建无障碍玉桥”玉桥街道第二十八个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活动得到辖区17各社区的大力支持,近百名残障朋友和残疾人工作者也来到现场,参与其中。本次活动分上、下午两场,上午是无障碍体验和无障碍摄影展,在无障碍体验游戏中,通过轮椅竞速、贴鼻子、蒙眼行走、青蛙跳水、单手穿衣、心心相印等6项游戏,让大家体验残障朋友的各种不变,并通过团队协作,互帮互助提高生活效率和幸福指数。活动现场展示了来自社区残疾人拍摄的无障碍环境照片,现场为获奖者颁奖。

当天下午,来自北京市盲校的曹建臣老师做了盲人定向行走培训,老师从定向行走的需求人群、如何正确引导盲人行走、定向行走的注意事项以及在不同环境下如何引导盲人定向行走等几方面进行培训,得到现场盲人朋友和低视力朋友以及助残志愿者的积极互动,大家纷纷体验并分享感受。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让玉桥辖区残障朋友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下度过自己的节日,同时呼吁更多社会人士尊重、关心、关爱残疾人,积极倡导“同在阳光下,共享爱同行”,为共建、共享无障碍玉桥、无障碍通州添砖加瓦。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