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第二次全国残疾预防日宣传教育活动正式启动

发表时间:2018-08-27 来源 : 玉桥街道残联
【 字体:

2018年8月25日是第二次全国残疾预防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北京市残工委关于残疾预防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社会残疾预防意识,加快残疾人预防事业发展,大力宣传“残疾预防,人人有责,从我做起”的重要性,8月24日上午,通州区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在玉桥万春园开展“残疾预防,从我做起”——通州区第二次全国残疾预防日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通州区残联理事长张玉震,玉桥街道办事处主任孙雪松,通州区文明办副主任杜研杰,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宣教科科长周新华,通州区团区委书记助理刘杨,通州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谌军等领导参加活动。

通州区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通州区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张玉震为活动致辞。玉桥街道残疾人工作者房超宣读了“残疾预防 从我做起”倡议书。美尔目眼科医院、慈航医院、清大志愿服务队三家助残单位为残疾人家庭赠送了健康书籍、眼健康基础免费体检卡和小药箱。活动现场,各位领导为潞河医院、安琪妇产医院、春晓心理社会工作事务所等8家单位授旗。

启动仪式结束后,残疾预防志愿服务队为参加活动的居民群众、残疾人朋友宣传残疾预防、教育、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发放残疾预防宣传品,并在活动现场开展义诊活动。扶残助残的良好风尚不仅体现在救助本身,同时也不断增强全社会残疾预防能力。参加活动的各位领导也来到展位前,与志愿者和前来参加活动的残疾人朋友热情互动,参与志愿服务。

本次活动由通州区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主办,玉桥街道承办,邀请了潞河医院、东直门中医医院、清大志愿服务队、慈航医院等15家医疗机构助残单位参与。社区居民200余人参加活动,发放各类宣传品1500余份,累计参加义诊人员200人次。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