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桥街道残联开展消防安全基础知识讲座

发表时间:2018-11-12 来源 : 玉桥街道残联
【 字体:

残疾人作为社会弱势群体,成为减灾救灾工作的重点关注对象。面对灾害,这部分群体行动能力弱、在室内时间长、应变反应慢、自救能力比较低,因此,给予他们特别的保护和救助,提高他们的防灾救灾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显得尤为重要。

11月9日,国家消防日来临之际,玉桥街道全面提升辖区残疾人火灾防控能力,有效避免火灾等事故的发生,进一步夯实地区消防基础工作建设。玉桥街道残联温馨家园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基础知识讲座,通过火灾实例、火灾种类、场所安全隐患、家庭消防安全隐患、灭火器常识,火场逃生等方面为大家全面讲解了消防安全常识,安排了火灾逃生消防演习和灭火体验,教会残疾人使用灭火器并亲自操作灭火器灭火。同时,街道残联近期将为260户残疾人家庭安装火灾报警器,配发强光手电筒。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