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桥街道温馨家园开展元宵节活动

发表时间:2019-02-21 来源 :
【 字体:

2月19日下午,在中国传统节日元宵佳节当天,益成社工在通州区残疾人联合会的支持下,以“热热闹闹猜灯谜,张灯结彩庆元宵”为主题在玉桥温馨家园内开展了元宵节特别活动,并在活动现场倾听参与者们的需求和建议。

活动开始前,社工们对活动场地进行了精心的布置,红红的灯笼高高挂起,五彩的谜语在风中飘扬,玉桥温馨家园的小院儿变得温暖、喜庆起来。整个活动现场节日气氛浓郁,喜气洋洋,此次活动不但有猜灯谜等喜闻乐见、老少皆宜的环节,还特意组织志愿者现场为大家煮汤圆,残障朋友石大姐说:“汤圆真甜啊!这个元宵节大家一起过,真有意义!”。

下午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组织大家签到,向参加活动的成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并送上美好的祝愿。接下来在一阵阵的掌声、欢笑声中,活动正式开始:大家有的兴致勃勃地开始猜灯谜,猜出来的迫不及待地向工作人员们求证正确与否;而有些人却开心地吃起了各种口味儿的汤圆来;还有的人在互动区休息,唠着家常儿,相互传达着节日的祝福。辖区的残障人士及其家属个个都欢声笑语,精神抖数。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玉桥街道残障人士的精神文化需求得到了满足,同时也为残障人士及其家属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和机会,促进了残障人士的社会融入,增进了大家的情感交流,更使大家感受到了政府给予的关怀和温馨家园大家庭的温暖,此外,活动也让大家更深地体会到中国传统节日的氛围和内涵,让大家过上了一个温馨、愉悦、轻松的元宵佳节。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