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桥残联开展残疾人工作者能力提升培训活动

发表时间:2019-10-24 来源 :
【 字体:

    玉桥街道残联全面提升残疾人工作者实际工作能力,自2018以来,每年要组织专题培训,以适应新形势下残疾人工作的要求。今年组织的“残疾人工作者能力提升培训”主要从业务法规、微机操作、拓展训练三方面展开。来自社区残疾人专干专职委员职康站老师等共计42人参加。玉桥街道残联理事长李季在开班动员中提出:一是通过培训进一步开拓视野;二是通过培训进一步调整站位;三是通过培训进一步促进交流。要求大家政策法规入脑入心,增强自律意识;带着问题去学,边思考边学,将弱有所扶落到实处,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满足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业务水平和电脑使用的熟悉是满足日常工作需要,是提高为残疾人服务的基础。利用上午半天的时间全方位的讲解了残联各种业务的办理方法和流程,课上边,边答疑解惑,其中对劳动年龄段、几类残疾鉴定、重残补贴等问题通过举例细化分解课上全部消化;下午对word、excel和发送邮件等常用的办公软件的使用方法进行讲解,课上边讲解边实操,填补了部分残疾人工作者对办公软件操作误区的问题,从而实现办事效率的提升。大家在学习过程中找到了自身的不足,纷纷提出要进一步武装自己,更好的为辖区残疾人做好一公里工作,最后通过测试来检验大家这一天的学习成果。



    户外拓展培训围绕团队建设,围绕合作精神开展, 42名残疾人工作者来到神堂峪自然风景区。途中,大家一起唱红歌,颂党情。随后分成四个小组,开始拓展活动。通过“大怪兽”、“盲人方阵”等一系具有挑战性的团队项目,激发残疾人工作者内在的潜力,展示了残疾人工作者自信自强的精神面貌。其中“盲人方阵”需要整个团队蒙眼完成,每个人在蒙眼的情况下都会或多或少的恐惧,这就需要队员之间有足够的信任感和责任感。为了完成任务,大家相互沟通,相互支持,在困难面前不灰心、不气馁,客服自身的恐惧勇敢挑战最终圆满完成任务。

    

    

    玉桥街道残联通过对残疾人工作者进行能力提升培训,拓宽了残疾人工作者的视野,全面增强了玉桥街道残疾人工作者的服务能力、合作能力,学会适应新环境能力,从而提升了整个团队的协作能力,展现新时代副中心残疾人工作的新高度、新动能。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