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桥街道开展纪念国际残疾人日活动

发表时间:2019-12-09 来源 :
【 字体:

12月3日,玉桥街道纪念第二十四次国际残疾人日在温馨家园开展了“残友吹哨,党员助残志愿者报道”党群议事会暨 “爱在语言中微传递”心能教学活动。来自辖区法院、税务局、人力社保、清大志愿服务队、益成、党员残疾人、残疾人工作者等14家50余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安排了专题讲座“爱在语言中微传递”心能教学。此次教学为了更好的服务辖区残疾人,打通最后一公里,即是对我们助残志愿者的回馈,也是为助残志愿者在生活和工作中注入新的能量。现场刘凤琴老师主要从爱的传送、爱的分享、分担,关于共情的技术等几方面为大家做爱的语言微教学。  

今年的国际残疾人日活动结合温馨家园党建引领,邀请辖区党员残疾人、残疾人工作者一起座谈议事。来自净水园社区霍秀华重点提到了障碍设施,尤其是便民服务场所无障碍设施需要多加关注,残疾人工作者也根据身边残疾人的呼声,建议多开发残疾人就业和创收的平台,不断提升残疾人生活质量。我们的党员残疾人都纷纷表示,自己即是政策的受益者,也希望加入到志愿助残的行列中。单位人力社保团委本着为残疾人提供多方就业渠道,国税局团税号召机关青年走进社区、走到残疾人身边开展多项活动、法院提供法律支持等提出了工作想法。

本次主题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大家总结以往的助残经验,并结合残友的需求确定了工作目标。下一步:温馨家园党建工作发挥功能性党支部作用,挂牌成立党健工作联络室。一方面是在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组织政治过硬、自身意愿强烈,活动时间灵活的残疾人党员,定期开展党员学习活动,将党的好政策、好方针传达给地区残疾人。党建引领开展常态化服务活动,特别是覆盖全障别的公益服务性活动。从残疾人的身体情况、心理情况及社会支持角度出发,开展以促进残疾人赋权增能、社会倡导融入的公益服务性活动,树立残疾人榜样,传递社会正能量,做好社会各界的倡导性工作,为地区残疾人营造健康积极的社会生活环境;另一方面与地区共建单位党支部定期开展融合互动活动,发挥辖区单位、社区组织优势,助力地区残疾人社会服务工作的常态化发展。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