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桥残疾人有了自己的“农疗基地”

发表时间:2020-05-22 来源 :
【 字体:

有这样一个基地,它可以为残疾人朋友提供一个“农趣空间”,通过田间农业劳作,让残疾人参与锄草、施肥、收割等简单农活,帮助残疾人康复治疗,提高生活自理能力和适应社会的能力,这就是被残疾人朋友称为开心、希望农场的“农疗基地”。

基地占地约4800平方米,种植了品种多样的绿色蔬菜,在助残日前夕,基地成熟的第一批有机蔬菜,已经送到了辖区40户残疾人家庭。5月20日,玉桥街道残疾人农疗基正式揭牌,揭牌仪式后,残友们来到农疗基地大棚参观采摘,看到一株株绿油油蔬菜,挂满了枝藤,有黄瓜、西红柿、茄子等有机蔬菜,大家都说:“好多年没看到这样的景象了,心情特别好,以后要多来基地做做农活,让更多残友吃到我们的有机蔬菜。”

玉桥街道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李季说:“农疗是一种新兴的康复形式,残友们可以享受劳动技能培训、劳动康复训练等方面的服务,并通过适合他们的劳动康复项目,锻炼他们自食其力,热爱劳动,热爱生活和与他人合作的能力,并在劳动康复中收获快乐和喜悦、尊严和自信。”下一步,延伸农疗基地服务内容,建立团购平台,为残疾人畅通绿色食品渠道,还会定期安排残疾人来农疗基地开展活动,帮助残疾人强自尊、增自信,使他们融入社会,不断提升幸福指数。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