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发表时间:2021-08-20 来源 :
【 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玉桥街道民生办充分发挥“红色堡垒”作用,将特别的关爱献给特殊群体,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为群众办实事解忧愁。残疾人职业康复,非遗技术落地残联。为进一步提高残疾人职业技能水平,7月26日,街道残联组织了30名劳动年龄段残疾人参加了景泰蓝制作培训。经过9天的培训,残友们从最开始铜线形状做不好,上色不均匀到后期可以展现出一幅幅精美的景泰蓝作品,制作了山水画、福字、冬奥吉祥物“雪容融”等,后期老师会把大家的作品进行展卖,高质量的培训进一步满足残友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残疾人实现了居家就业,一直以来因残致贫成为大多数残疾人家庭的困扰,残联以“安置一人,幸福全家”为工作目标,通过与企业签订就业协议,建立长期合作关系,解决残疾人就业难的问题,今年以来为辖区10余名残疾人实现帮扶性居家就业,帮助残疾人脱贫奔小康。




康复服务惠民生。为加强康复服务能力建设,进一步推动康复服务人群全覆盖。残联联合欣慈助残康复中心,把残疾人成人康复服务引进社区,送到残疾人身边。欣慈助残康复中心位于宋庄,针对于康复路程远,出行不方便,自7月中旬开始,康复中心的康复师们,带着20余件康复设备,每周三在梨花园社区养老驿站为辖区残疾人提供康复服务,截至目前服务残疾人30余人次。两个小时的康复,残友一边和康复师交流锻炼技巧,一边与残友交流康复效果,大家相互鼓励,坚持康复,共同感受着康复带来的由身体到心理上的变化;为保障残疾儿童的康复权益,促进残疾儿童的全面发展,为辖区18位0至6岁的儿童申请康复补贴,半年来共申请康复资金186290元,为残疾儿童早日康复融入社会做保障。


政策宣传享清凉。积极开展“送政策享清凉”关爱活动,入户为956名残疾人送去“一阅读懂”政策宣传彩页和清凉扇。将残疾人评定原则、分类分级、申请和办理流等相关政策印成政策宣传彩页,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提高群众知晓度。



下一步,民生办残联将继续为群众办实事贯彻于全年工作,了解他们的期盼,倾听他们呼声、凝聚他们共识、反映他们意愿、解决残疾人的实际困难,用具体行动践行党史学习教育。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