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再出发 一起向未来”--玉桥街道残联主题宣讲暨访谈面对面活动

发表时间:2021-12-28 来源 :
【 字体:

12月24日,玉桥街道残疾人联合会邀请残疾人及家属代表、助残志愿者、残疾人工作者,共同开展了“聚力再出发一起向未来”主题宣讲暨访谈面对面活动。通州区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陈凤香,玉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民生办主任薛美丽出席活动,玉桥街道残联理事长李季主持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播放了助力冬奥宣传片《一起向未来》,赢得了领导及残友们热烈掌声。残友们用肢体语言传递着对冬奥及冬残奥会的期待,通过肢体语言充分表达了对即将到来的冰雪盛宴的期待,同时向各界人士展现了玉桥街道残疾人的风采,并发出了携手走向美好未来的心愿。

本次活动分为主题宣讲和面对面访谈两个主要环节。

主题宣讲

近几年,玉桥街道残联先后产生了北京市残疾人之家、北京市优秀残疾人工作者、首都最美社工、通州榜样获得者等,活动现场邀请到了6位“玉桥好人”,从不同角度讲述他们的故事,有多年如一日以扶残助残为己任的大爱故事,有涅槃重生成为残疾人事业领路人的励志故事,有兢兢业业服务好每一位残疾人的温暖故事,有通过歌声表达出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精神,现场掌声不断,大家在榜样事迹中汲取着向上的精神力量。

活动现场,通州区残联理事长陈凤香为助残志愿员颁发了“爱心传播使者”荣誉证书,同时对他们表达了感谢和期许,希望能够继续将爱心传递,共创温暖美好的社会。重残人黄跃说:“非常荣幸能成为爱心传播使者,我会继续关注无障碍环境建设,给残友传递无障碍环境信息,虽然身体倒下了,但心不能趴下”。

访谈面对面

面对面访谈环节,薛主任解答了残友提出的问题。

针对残疾人家庭提出的温馨家园服务,薛主任表示:2022年,将从三个维度开展工作:一是通过精准帮扶解决困难、重残等人群的特殊需求;二是扩大助残资源数据库,让残疾人得到最基本的服务;三是开展丰富的文娱活动,通过拍一组全家福、读一本好书等“六个一”活动不断满足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残友提出关于无障碍环境建设规划的问题,薛主任强调:一、强化一个理念,即“无障碍环境建设靠大家”的共建共治共享的建设理念;二、建立一支队伍,吸纳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力量,共同监督无障碍环境建设,为无障碍环境提升建言献策;三、建立一个联动机制,畅通无障碍设施问题的投诉举报渠道,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落实、及时监督检查。

关于街道残联如何提升“残疾人之家”,薛主任强调:为辖区的残疾人朋友提供多元化的创业创收平台,通过技能培训、康复指导,解决残疾人就业创收问题。

活动最后,通州区残联理事长陈凤香对玉桥街道的残疾人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和鼓励,并对2022年残疾人工作提出了三点新期望:一是从政府层面重视改善残疾人民生,继续推动共同富裕、共同创造,小康路上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二是要统筹动员群团组织,关注、参与残疾人事业,挖掘残疾人潜能带领残疾人反哺社会;三是区残联各部门联动,从残疾人需求出发,结合政府职能,将残疾人工作落到实处,为残疾人谋福祉、为残疾人事业谋发展。

新的一年,玉桥街道残联将继续以“高标准、高质量、高品质、高水平”的理念,筑牢保障服务的阵地,提升残疾人服务的专业化能力,将社会大爱汇聚在残疾人朋友的周围,开创“残健融合”的新局面。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