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桥街道温馨家园喜迎党的二十大助残文化月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2-08-26 来源 :
【 字体:

在党和政府的关心下,近年来玉桥街道残疾人生活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高,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为了进一步落实助残工作,提高残障人士的生活质量,在残联的指导下,玉桥温馨家园开展了喜迎党的二十大助残文化月系列活动,旨在通过活动丰富残疾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带领地区残障人士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携手助残 温暖相伴

为了更好的关爱残障人士的生活,营造志愿暖心服务氛围,8月11日,玉桥温馨家园“同在一片蓝天下”志愿助残队携手社区志愿资源和爱心企业资源为地区残疾人提供理发、修脚服务。根据防疫要求,本次共有20余名残障人士分批次参与到活动中。

活动过程中,助残志愿者耐心地了解着残友们的理发需求和喜好,为大家修剪出合适的发型。修脚的李师傅也叮嘱残障人士一些足部保养的注意事项:“吴阿姨,您的指甲比较厚,可以多用热水泡脚,泡的时候按摩一下足部。”陈叔叔也感慨地说到:“志愿者们太有耐心了!虽然理发修脚看起来都是小事,但就是这样的小事才实在给我们带来了实惠。”

玉桥街道残联理事长李季也来到活动现场,和残友们亲切交谈,了解大家对于公益助残服务的需求以及对于志愿活动的建议,并叮嘱家园工作人员,助残服务要切实结合残友实际需求,将政府的关心和社会的爱心送到残友的内心。

后续玉桥温馨家园将进一步整合优化现有助残资源地图,携手爱心企业,把爱心助残活动作为常态化服务开展,做到“每月一主题,月月有服务”,让更多的残障人士享受到福利和便利。

二、心随影动 乐享生活

为了丰富残疾人的文娱生活,引导树立积极健康的生活心态,12日,玉桥温馨家园组织了“心随影动乐享生活”主题观影活动,80余名残友及家属共同参与观影。

观影过程中,影厅里时不时因为电影里的幽默片段发出愉悦的笑声,大家也都被影片传递的乐观、锲而不舍的精神所感染着,此次观影活动收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表示“电影情节又幽默又感人”,一位叔叔开心地说道:“这是我第一次来电影院看电影,今天很高兴能和大家一起看电影,非常感谢残联能组织这次活动,以后这样的活动我一定会多参加!”

三、健康徒步携手同行

8月是“全民健身月”,为了鼓励地区残障人士更广泛地参与体育健身运动,增强康复信心,16日,玉桥温馨家园组织20余名残障人士前往城市绿心森林公园开展了健步走活动。

“来,大家跟我一起来活动一下膝关节,一二三四,大家要注意,每次运动之前一定要做好热身,才能减少我们在运动中受伤的几率。”徒步前,残友们认真地跟着工作人员的动作指示做着热身运动。

健走过程中,大家情绪高涨,一边欣赏美景,一边三三两两拍照,在到达沿途设置的补给点后,大家稍作休息并补充能量,休息过程中还进行了你比划我来猜的游戏,现场欢笑连连,好不热闹。李阿姨热情地对社工说道:“锻炼身体对人来说太重要啦,每天运动后心情都开心多了,而且这的风景可真不错!”

此次助残文化月系列活动,让玉桥街道的残友们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切关怀,传递着社会关爱残障人士的“正能量”,同时残友们也展现了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今后,玉桥街道残联将把继续改善残疾人民生福祉放在第一位,持续关注残障人士的多样化需求,一方面深入推进助残志愿服务常态化,同时继续开拓残友们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促进地区残疾人事业更好更快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