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残疾预防知识 建设健康中国”玉桥街道温馨家园开展残疾预防日康复讲座

发表时间:2022-08-26 来源 :
【 字体:

康复是残疾人最迫切的期望,是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的基础,也是残疾人工作的重中之重。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要增强全社会残疾预防意识,努力实现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的目标。8月24日,在市、区级残联的关怀与支持下,北京市丰台区德昂康复服务中心为玉桥街道的80名残障人士、家属及残疾人工作者带来了一场干货满满的康复讲座。

本活动主讲老师罗佳具有丰富的康复治疗领域经验。课程内容涵盖脑卒中日常生活技能和环境改造、偏瘫患者居家康复训练技能、残疾人士体育健身方法及指导,残疾人居家康复技巧及实操等残疾人康复相关的方方面面。课程中,罗老师从真实案例入手,结合动作演练照片,从康复锻炼的必要性到具体的做法,将所有的知识点娓娓道来,激发着大家的求知欲望。同时罗老师还在现场亲身演示康复动作,让大家更清楚地了解到现实生活中应该如何进行训练从而达到康复目的。

讲座结束后,老师又对现场残障人士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尽解答。李叔叔向我们表示,“这次的讲座很有意义,让我们学到了很多知识,自打我在生病后啊就非常消极,什么都不想干。听了今天这讲座又给了我康复、运动的信心。希望以后咱多组织这样的活动,可以让我们都参与进来。”

通州交通支队玉桥分队也来到了活动现场,进行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向大家强调遵守交通安全、杜绝酒后驾车的必要性,降低因交通事故导致的伤残风险,触目惊心的数字也给在场的每位朋友敲响了警钟,王大姐听后有感而发:“骑电动车戴头盔其实是在保护我们自己”。

本次讲座的开展,致力于鼓励残疾人主动参与到康复活动中,推动辖区内残疾人残疾预防、康复理念及技能的提升,有助于残疾人美好生活的持续构建,同时利于增强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的理想信念。后续玉桥街道残联将继续把残疾预防及康复作为重点工作开展,切实提升扶残助残的工作水平。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