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善大爱,传递温暖”中国邮政通州分公司走进玉桥温馨家园开展义诊活动

发表时间:2022-09-22 来源 :
【 字体:

玉桥街道残疾人事业推进离不开社会各界爱心力量的支持,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市通州区分公司作为玉桥街道区域化助残的重要成员单位,持续为残障人士提供了融合助残服务,近日携手中医药研究院走进玉桥温馨家园,开展中医理疗服务,通过为地区近20名残障人士提供系统的理疗及健康指导,帮助残障人士树立了“未病先防”、“既病防变”的意识,让残友们感受到了中医国粹魅力。通州区邮政分公司团委书记张佳、玉桥温馨家园园长丁怡也在活动现场和残友们共同体验,聆听残友的声音。

活动中,常大夫通过耐心细致的问诊、把脉,与前来问诊的残友们进行了详细的沟通,了解其健康情况,结合每个人的身体情况进行推拿、艾灸、刮痧、拔罐等中医特色治疗服务,帮助残友们缓解颈肩腰腿疼痛,改善身体状况。残友刘阿姨连续4天参与理疗服务之后称赞:“这个理疗真不错,我的颈椎病老毛病很多年了,平时肩颈一直酸疼,治疗后感觉舒畅了不少。”考虑到很多朋友不方便定期进行理疗,常大夫还向有需要的残友讲解了日常保健的按摩手法,残友们纷纷表示:“大夫教的这些保健按摩手法很实用,也不需要专门留时间做,是随时随地的健康妙招。”

中医是我们民族的瑰宝,中医理疗也深受大家的欢迎,此次中医理疗服务活动切实满足辖区内残障人士的需求,普及了通过养生预防疾病的方法,让残友们身体健康水平得到改善。

今后,玉桥温馨家园将继续携手通州区邮政分公司等区域化残建单位,关注残障人士的身心健康状况,为残友们带去关爱与温暖,推动残疾人事业持续发展。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