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玉桥街道残疾人工作者能力提升培训圆满结课

发表时间:2022-09-28 来源 :
【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玉桥街道残疾人工作者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建设一支站在前、冲在前、干在前的残疾人工作者队伍,玉桥街道民生办残联开展为期两天的“2022年残疾人工作者服务能力提升”培训班。来自社区残疾人专干、专职委员、温馨家园志愿者、职康站教师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玉桥街道自2018年以来,连续五年举办残疾人工作者能力提升培训。今年的培训课程由政策解读、自身修养能力提升、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分享、党建引领团队建设等几方面构成。政策解读课上:街道残联对助残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残联科室工作人结合各部门职能,与残疾人工作者进行了业务沟通与服务模式探讨,就残疾人工作要点、难点等问题进行总结并分享工作心得;自身修养能力提升课上:礼仪老师在礼仪内涵、形象管理、场景应该等方面讲解礼仪文化,使残疾人工作者在生活和工作通过礼仪的提升让身边人更舒服从而得到更好的尊重和交流;社区是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也是党和政府联系、服务居民群众的“最后一米”,本次特别邀请辖区玉桥东里南的社区书记胡海燕,分别从党建引领,拉近邻里关系,让“陌邻”变“睦邻”,楼上楼下“一家亲”和从接诉即办变未诉先办,实现共建、共治、共享的精细化治理。

户外拓展在青龙峡实景体验基地开展,残疾人工作分为红、黄两队,在分组挑战中大家相互尊重,团结协作,取得很好效果。随后大家延着步行长廊展示区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学习,很多人在参观的同时感慨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据悉,玉桥街道残联将组织学习,贯彻落实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好政策落实,写好民心工程,切实将党和政府的关爱送到残疾人心坎上。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