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的爱心传递,玉桥残友吃上暖心菜——玉桥街道残联开展抗疫助残活动

发表时间:2022-11-15 来源 :
【 字体:

玉桥街道乔庄东区和北区实行封闭管理措施后,街道残联积极组织货源,面向封闭区内残疾人以户为单位,每户免费发放1份价值100元的“蔬菜包”,既解决了残友物资缺乏的燃眉之急,又传递了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关爱之情。

爱心接力,层层传递温暖。为了准确及时将蔬菜送到残友手中,温馨家园园长丁怡第一时间与乔庄村残疾人专干取得联系,一边统计本村受疫情影响的残疾人数,一边安抚残友们紧张情绪。了解到很多残疾人家庭蔬菜储备不足,丁园长积极与周边商户取得联系,多方比较价钱、质量,在最短的时间内协调到一批新鲜的蔬菜。

在送菜的现场,通州区应急救援队公正全程提供人力及运输支援。工作人员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穿戴好防护服,将49份蔬菜包带入到封控区。社区残疾人工作者分批次联系残友前来领取物资,同时积极向残疾人宣传、科普防疫防控知识,倡导居民加强自我防护意识,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心态,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残友和家属们领取物资后,纷纷表示感谢:“家里蔬菜确实不多,现在买菜又不方便,感谢政府记挂着我们,送来这么多蔬菜、鸡蛋,感谢残联!”、“特殊时期工作人员还冒着风险进来送物资,我们也要更加积极乐观生活!”

此次爱心蔬菜包顺利抵达残友手中,得益于玉桥街道的关心关爱、温馨家园的及时响应、社会多方力量爱心助残接力。玉桥街道残联的暖心服务和实际行动让残友们在疫情期间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接下来,温馨家园将持续关注疫情防控期间残疾人的需求及服务工作,共同织密疫情防控网。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