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集镇举行助残日启动仪式

发表时间:2017-05-18 来源 : 西集镇残联
【 字体:

5月17日上午,西集镇第27次“全国助残日”启动仪式在文体中心举行,通州区残联理事长张玉震,西集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全启,党委委员、副镇长杨继君,各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残疾人专职委员共同出席本次活动。

党委副书记、镇长张全启宣布第27次“助残日”正式启动。本次助残日的口号是“推进残疾预防,健康成就小康”,呼吁全镇人民共同关注残疾人群体,多给他们一些关爱,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把残疾预防当作今后长期的重点工作。

启动仪式上,揭晓了“筑爱梦想”残疾人征文活动获奖者,共评选出16篇获奖作品。来自老庄户村的李长富所写的诗歌《盲人和他的二胡》受到了评委会的一致好评,并荣获一等奖。

沙古堆村杨雨峰种植的大樱桃,尹河村沙闯先家的香油芝麻酱,侯各庄村闫振东的调料,胡庄村胡建凯的“瘸子豆腐”等产品在会场外做了展示,这些都是自强不息的残疾人朋友的劳动成果,在活动结束之后他们的展示品纷纷被在场的人们抢购一空。

在会场的另一侧,还有志愿医疗人员为在场所有的朋友提供免费的体检及健康讲座。

启动仪式后,区残联理事长张玉震和镇残联的工作人员一起到我镇残疾人康复站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分别去了双河星职康站和温馨家园,看到有人来慰问他们,残疾人朋友高声喊着“欢迎欢迎、热烈欢迎”,他们朴实、纯净、可爱,他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在本次助残月启动仪式结束之后西集镇残联一系列的助残活动即将如期举办,包括:健步走,健康知识讲座及各种体育赛事等。(通讯员  金宝征)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