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集镇残疾鉴定服务送上门

发表时间:2017-06-02 来源 : 西集镇残联
【 字体:

据相关规定,办理残疾人证之前应提前到指定医院进行残疾鉴定评级。然而,对许多残疾人士来说,亲自到医院做鉴定并不容易。6月2日,通州区残联和西集镇残联共同邀请区中西医结合医院鉴定医生,为全镇部分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士进行上门残疾评定服务,解决了这些残疾群众实际困难,免去了残疾人舟车劳顿。

65岁的张大妈不幸摔伤,现在只能靠轮椅出行。最近,张大妈的家属打算为她申领残疾证,但是张大妈的情况去指定医院做鉴定很不方便,听说医院的鉴定医生上门服务,张大妈的家属赶紧带着张大妈来到镇温馨家园做了鉴定。

镇残联请鉴定医生为辖区内残疾人进行上门服务,此举在全区尚数首例,在自己的家门口就能进行残疾鉴定,这使前来鉴定的残疾人非常的兴奋,纷纷对我镇残联的此项措施拍手称赞。今天的上门便民鉴定是辖区内第一次,下周陆续还会有两次分批鉴定。

在温馨家园做完鉴定之后,两名主任医生和镇残联领导又来到了望君疃村一户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家中为其进行残疾鉴定。医生仔细查看病历,询问相关情况,并根据情况进行残疾评定。

此次下乡便民残疾鉴定活动是西集镇残联2017年助残月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方便全镇残疾人,为其解决实际困难。让助残月的模式常态化,把便民服务送到家、送到百姓的心坎里!让我镇残疾人的生活永远幸福的像花一样。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