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集镇残联开展第三十三次助残日系列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3-05-23 来源 :
【 字体:

5月21日是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西集镇残联温馨家园近期开展助残日系列主题活动,搭建温馨家园的关爱服务体系,多种服务内容,增强残障人士的幸福感,营造关心、关爱残障群体的良好社会氛围。

近期组织残联专员与辖区残障人士去往大兴动物园,加强残联专干与残障群体之间的联系,也让残障群体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怀;温馨家园助残服务队去往郎府敬老院,开展公益理发、公益打扫,个人陪伴等服务,为郎府敬老院老年群体送去志愿服务,帮助院内老人感受到社会的关心。

在温馨家园园区内,在温馨家园社工带领下,西集镇温馨家园组织残障群体文艺展示主题活动,为温馨家园残障群体搭建交流展示平台,提升其参与活动积极性和自信心,丰富温馨家园活动组织残障群体,在园区开展手工创收小组,以及园区种植活动,培养他们的创新精神、动手能力和实践能力。

同时临近助残日,温馨家园合唱队队员,为辖区残障群体送来才艺展示,让残障群体获得价值感,鼓励更多的残障人士走出来,加入温馨家园大家庭。

为吸引更多的残障群体关注本次系列助残日活动,园区设立趣味运动会体验角,通过体验运动会,展示自强不息、热爱生活、超越自我的精神面貌,将体育精神带到生活中。

为关注辖区残障群体日常生活,温馨家园社工链接社会资源,在园区为残障群体提供公益理发服务,同时为关爱辖区残障群体,为辖区五月份生日残障群体送来集体生日会,让辖区残障群体感受到,幸福感和安全感,以及政府和社会的关爱。

通过本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西集镇温馨家园设计贴近残障群体日常生活服务,增强辖区广大残障群体的自我获得感、生活幸福感和安全感,营造关心、关爱残障群体的良好社会氛围,促进残障群体事业全面发展。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