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宋庄镇残联四项举措强化残疾人补助金动态管理保稳定

发表时间:2013-10-11 来源 : 区残联
【 字体:

    为了进一步加强对领取残联各项补助金人员的动态管理工作,确保领取补助金的人员发生变化时及时做好变更手续,有效避免不稳定因素的出现,宋庄镇残联采取了四项举措:
    一是利用残疾人基础信息库资源,提前筛查领取残疾人生活补助金超龄人员名单,主动办理停发手续。
    二是主动与镇政府民政科沟通,及时与相关村庄的残联干部通气,在最短的时间里解决重残、轻残和享受低保残疾人之间待遇的转换问题。
    三是以制度化的形式加强补助金发放的监督与管理:凡是由于工作不到位,被举报冒领残疾人生活补助,一经查实,该村党支部书记当年度残联考核分数全部予以扣除。
    四是积极与社保所取得联系,认真核对各村上报的丧葬补助名单,如有漏报,责成村级残联干部负责追回。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