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驹桥职康站开展“尊老助残”爱心拍卖活动

发表时间:2015-03-24 来源 : 马驹桥镇残联张宝利
【 字体:

为了促进职康站更好的发展,让残疾学员辛勤努力的劳动成果得到认可,近期,马驹桥镇残疾人职康站与房辛店村委会联合开展了“尊老助残”爱心拍卖活动。
    房辛店村委于士新书记一手握着锤子,一手持锣现场当起了拍卖师,首先拍卖的是串珠工艺品,起拍价为200元。话音刚落,台下的人不断举手加价,短短一两分钟,就追加到了500元、800元、1100元。随后,“金猪”、葫芦、纸巾筒、“发财猪”挂坠、彩球挂坠等各式各样的串珠作品陆续登台拍卖,起拍价大多在100元至300元之间,拍卖款当场放进爱心箱中。最终,33件智力残疾人作品共拍得24500元,款项由房辛店村委会,镇残联,职康站老师三方同时当面点清,拍卖款将全部为马驹桥镇职康站学员所用。


    为了表示对爱心人士的感谢之情,职康站的闵树娟老师与智力残疾人学员共同表演了手语舞《感恩的心》,智力残疾人刘兆金演唱了歌曲《常回家看看》,大家的乐观、坚毅、勤奋感动了在座的每一位观众,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智力残疾人不比普通人,串珠是一件脑力活,他们接受能力差,学得非常慢,有的甚至上午刚学,下午就忘记了。一些简单的作品,例如杯垫,普通人可能一下子就学会做了,他们要学上好几天。而像纸巾盒盒这种复杂的物件,他们要花上一两个星期的时间才能做好,甚至更久。爱心人士的拍卖热情很高,是对学员们劳动成果的高度认可。通过活动充分展示了职康站的学员热爱生活、健康向上、追求美好的精神风貌,展现了学员们在职康站学习、康复等训练课程中培育逐步培育出的自强、自爱、自立的精神,进一步帮助残疾学员增强了对劳动和生活的自信心。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