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驹桥镇残联开展第二十次全国“爱耳日”知识讲座活动

发表时间:2019-03-04 来源 :
【 字体:

2月28日下午,马驹桥镇残联在小杜社村举办“爱耳日”听力健康知识讲座,请来助听器公司的专业讲师,为大家讲解了如何保护、爱护自己的耳朵等保健常识,特别对影响听力健康的疾病预防和治疗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如耳鸣和听力下降,它们有可能是其它疾病的先兆;像突然耳聋,一个星期之内治疗效果是最好的。

讲师还对助听器工作原理、助听器的适配、选择技巧、康复指导等进行讲解,提醒大家频率很高的习惯性掏来掏去会给耳朵带来引发疾病的可能。健康讲座后为大家做听力测试,助听器试戴,10人做了测试,并表示这样的讲座非常好,使他们了解了很多往常没有注意但对听力有损的行为,并学会了一些防止听力损坏的方法

在第二十次全国“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期间,我镇残联还利用镇中心led屏滚动播放“关爱听力健康落实国家救助制度”宣传口号,营造爱耳护耳、关注听力健康的良好社会氛围。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