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璀璨迎新春,协力奋进新时代

发表时间:2020-01-17 来源 :
【 字体:

辞旧岁,欢欣鼓舞庆胜利;迎新春,豪情满怀谱新篇。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为丰富马驹桥镇残障人士的精神文化生活,展现残障人士乐观向上的生活状态,构建残健共融共享的社区、村域文化,马驹桥镇残联携手益成社会工作事务所举行“同心璀璨迎新春,协力奋进新时代”马驹桥镇残疾人联合会新春大联欢活动。本次活动还对马驹桥镇温馨家园职康站学员的职康产品进行了展示,并邀请大杜社卫生院的医务工作者们为参加此次活动的演员及家属进行了义诊。

马驹桥镇副镇长王珍、调研员马瑞忠、肖景胜等领导出席了活动,主管镇长王珍为此次活动致新春贺词并向残疾人朋友们和各位来宾致以新年的问候,残疾人专职委员代表陈明代表残疾人工作者向大家表态,之后将不忘初心,继续为马驹桥的残疾人事业发展献力。残疾人代表张树红,也为现场的观众们描述了在党和政府的良好政策下,在大家的协同努力下,现今残疾人生活的美满和璀璨。

轻松欢快的二人转《小拜年》为联欢拉开序幕,俏皮婉转的曲调、诙谐风趣的唱词、活泼喜庆的舞台表现,迅速将现场观众带进了喜气洋洋的联欢氛围中。《绣金匾》《小桥送线》等昔日经典,绣出了家国热爱,唱出了美好生活;《爱在天地间》《红枣树》等扇舞和模特秀,舞出了残疾人们生命不息的动人旋律,也秀出了残疾人家属们的无限风采。

作为国粹经典的京剧《梨花颂》,也在现场为大家尽显盛世繁华;《敢问路在何方》更是唱出了残疾人朋友对精彩人生的追求,印证着他们在荆棘泥泞中不断前行的脚步。《草原夜色美》和《敖包相会》也在现场带我们感受了一次草原的自由与豪放。内容多样、形式多元的精彩演出,让现场的残疾人朋友们目不暇接,收获无数掌声。

现场互动“新年传好运”环节中,领导们分别向残疾人及家属送上新春祝福,更是将现场氛围掀上了高潮。随后,小松垡村刘立军带来的《江山无限》,以及职康站学员们带来的《赞!赞!职康站》,分别以不同的形式,展现出了残疾人们对祖国的感恩、对生活的热爱、对梦想的追寻。

合唱中国梦,共筑中国梦。在《双脚踏上幸福路》和大合唱《共筑中国梦》的激昂旋律中,新春联欢活动落下帷幕。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说到的:“中国梦,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梦,也是每一个残疾朋友的梦。”一场联欢、一场盛宴,此次活动演员及观众均是来自马驹桥镇的残疾人及残疾人家属,这不仅为残疾人朋友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风采的平台,更展示了马驹桥镇残疾人们积极乐观生活态度和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生活,马驹桥镇残联也以实际行动践行联合会的初心使命,将党和政府的良好政策送到残疾人的身边。

新的一年,马驹桥镇残联也将继续坚持积极开拓创新,为辖区残障人士做实事、办好事,使残疾人事业取得新进展。新年伊始,也祝愿所有残疾人、残疾人家属以及残疾人服务工作者们明年风采更胜今朝!新的一年奋斗自强,勇往直前;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