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驹桥镇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0-05-21 来源 :
【 字体:

2020年5月17日是第三十个全国助残日,今年助残日主题是“助残脱贫决胜小康”。为了给广大残障人士营造温馨和谐的节日气氛、传递健康积极的力量,马驹桥镇积极开展相关助残活动。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期,马驹桥镇采取线下+线上的形式,借助空中课堂微信群开展助残日活动,同时借助线下渠道进行助残宣传,在全镇范围内倡导关心、关注、理解、帮助残障人士。

此次活动主要围绕残障人士基本生活保障、就业政策解读及风采展示三个层面开展。

1.送温暖,解困难

为解决残障人士在满足基本生活需求及康复需求方面遇到的困难,马驹桥镇残联积极开展慰问工作,并为残疾儿童家庭链接线上康复资源,将党和政府的关心送到真正有需要的残障人士身边,使残障人士及家属感受到了残联大家庭的温暖,提升了生活幸福感。

此次全国助残日,为低保与16(含)周岁以下共计102名残障人士送去慰问信,同时通过银行账户向每人发放1000元慰问金。

2.促就业,助发展

助残日期间,马驹桥镇残联借助镇中心LED大屏幕进行残疾人就业政策宣传,并通过空中课堂对残疾人就业政策进行解读。

此外,针对有特殊需要的残障人士提供了简历撰写指导等精准服务,引导残障人士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念,同时也倡导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以减少残障人士就业遇到的障碍,推动建设稳定的社会。

3.展风采,传力量

助残日到来前,马驹桥镇残联组织开展了“传递力量展风采”为主题的风采展示活动,活动得到了残障人士及家属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响应。

大气磅礴的诗词书画、情意浓浓的歌和曲、美味诱人的佳肴、精致的手工作品、长势喜人的花花草草以及坚守一线的身影和面容,都在诉说着残障人士对祖国和对战疫志愿者的赞美,也在展示着自己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和自强不息、积极拼搏的风采。

下一步,马驹桥镇将统筹落实各项保障政策和扶助措施,整合利用社会资源发展残疾人事业,扎实做好残障人士康复、就业、教育、社保等公共服务,让广大残障人士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同时,进一步动员全社会力量,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共同营造理解、尊重、关爱、帮助残疾人的浓厚氛围,真正为残疾人解难题、办实事、办好事,让残疾人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