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残障人士畅享欢乐时刻!马驹桥镇开展“迎冬奥 贺新春”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2-01-14 来源 :
【 字体:

为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进一步弘扬冬奥精神,推进残疾人的体育文化建设,提高残疾人的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营造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氛围,1月13日,马驹桥镇组织开展了“迎冬奥 贺新春 畅享欢乐时刻”主题活动。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此次活动分为两场举行,每场20人,参与人员主要是辖区残疾人及其家属,旨在向大家普及冬奥相关知识,协助残疾人体验冬奥项目,并在歌舞声中感受到新年的气氛。

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向现场观众介绍了冬奥会的历史、由来及比赛项目,并带领大家表演北京冬奥会主题曲《一起向未来》手势舞,为冬奥会助力。 为了让残疾人朋友更加深入了解冬奥、接触冬奥,现场结合残疾人情况,设有冰壶、射箭、投球、弹球、套圈、砸桶等互动小游戏。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残疾人们兴致勃勃地体验了各项冬奥游戏,感受冰雪体育项目带来的乐趣,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通过此次活动,为残疾人朋友搭建一个相互交流沟通的平台,进一步丰富了残疾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激发残疾人运动健身的热情,为迎接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下一步,马驹桥镇将继续围绕残疾人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不断增强残疾人的幸福感、获得感,营造全社会扶残助残良好氛围,共同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