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驹桥镇残联开展“剪窗花 做灯笼 喜迎幸福年”弘扬传统文化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2-01-25 来源 :
【 字体:

春节将至,为了让残疾人进一步了解我国传统文化,更好地感受浓郁的节日气氛,2022年1月21日,马驹桥镇残联组织辖区残疾人在马驹桥镇大松垡村举办了“剪窗花 做灯笼 喜迎幸福年”的弘扬传统文化主题活动,共计20人参与其中。

马驹桥镇残联负责人以及大松垡村残疾人专职委员为参与活动的残疾人朋友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意义,也为大家送来节日的祝福。

活动中,由工作人员为大家讲解剪窗花的传统文化,并带领大家一起剪窗花。大家一边剪窗花,一边分享剪窗花的技巧和心得,在开心的交谈中,大红灯笼、财神爷、元宝等各种各样的窗花转眼间便映入眼帘,其中一位残疾人剪的大红灯笼,收到了大家的一致赞美。

在做灯笼环节,工作人员首先拿出提前做好的两种灯笼样品,一边展示一边为大家仔细讲解制作步骤,而参与活动的残疾人都全神贯注地倾听工作人员的讲解。大家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陆续将灯笼做好,脸上还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和自豪。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的开展,让辖区残疾人充分的体验到节日带来的快乐和喜悦。后期,马驹桥镇残联将继续组织丰富多彩文化活动,丰富残疾人朋友的业余生活,促进相互之间的交流沟通。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