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园镇残联开展“感悟传统 团结你我”端午节活动

发表时间:2018-06-15 来源 : 梨园镇残联
【 字体:

粽叶飘香迎端午,传统端午佳节即将来临,为了弘扬民族文化,丰富广大残疾人朋友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梨园镇残联于6月14日下午,在梨园镇政府职工食堂,开展了以“感悟传统,团结你我”为主题的端午节包粽子活动。梨园镇人民政府副处级调研员袁卫松、梨园镇残联理事长王玉江以及残疾人专职委员及残疾人代表,我镇温馨家园职康站学员及老师和大稿村志愿者们共计100余人参加活动。

镇残联精心准备了包粽子所需的材料,同时特别邀请大稿村韩淑荣老师,为参加活动人员讲解端午节的习俗和包粽子的方法。在认真听完老师的讲解后,大家都抱着跃跃欲试的心情,按照老师教的步骤,开始了包粽子尝试,整个活动现场呈现出其乐融融,欢声笑语的场面。

活动结束后,每一位残疾人手里拿着亲手包的粽子,脸上洋溢着开心幸福的微笑,满载而归。本次活动促进了残健交融,增进了大家之间的感情和团结凝聚力,使他们在认识到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深刻感悟到传统文化的民俗蕴涵。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