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园镇残联举办第二次全国残疾预防日大型文艺演出活动

发表时间:2018-08-31 来源 : 梨园镇残联
【 字体:

为迎接第二次全国残疾预防日并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增强全社会残疾预防意识”的重要指示精神,学懂、弄通、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残疾预防工作的决策部署,8月30日下午13:30分,梨园镇政府结合通州区残疾人联合会的要求,在通州区梨园镇隆鹤国际温泉酒店举办第二次全国“残疾预防日”大型文艺演出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残疾预防,从我做起”,由北京市通州区残疾人联合会、北京市通州区梨园镇人民政府主办,梨园镇残疾人联合会承办,邀请北京市让爱飞翔残疾人艺术团为大家带来精彩的节目,参加活动的领导有通州区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张玉震,通州区梨园镇党委书记冯利英,通州区梨园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永忠,通州区梨园镇党委副书记王元霞,通州区梨园镇党委委员、宣传部长辛新,通州区梨园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张全书,梨园镇副镇长金海河、王刚、张远月。参加活动的人员还有梨园镇政府相关科室主要负责人,各村和社区的主管领导、专干、专职委员和残疾人代表,共计300余人。

本次活动由全国助残模范,爱心大使,来自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的人气王歌手周芷诺演唱《共筑中国梦》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序幕,激扬的乐曲让我们热血沸腾,优美的舞姿使我们豪情满怀。本场演出不仅汇聚了众多星光大道的歌手,还有全国助残模范,爱心大使为我们带来的精彩萨克斯独奏《西班牙斗牛士》,更有一支身残志坚的舞蹈队为大家带来的《黄土黄》《千手观音》等精彩节目,这些演员们都生活在无声的世界里,他们听不到任何的声音,但是他们却依然能够和着音乐的节拍翩翩起舞,跳的是那么和谐,那么完美,每个舞蹈的展示都是依靠平时训练的记忆模式,以及收语老师在旁边所做的手势来完成的。每个精彩节目的背后,他们都要付出比常人多十倍百倍,甚至上千倍的努力。

整场演出精彩纷呈,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一个多小时精彩的文艺宣传活动,给残疾人朋友们带来了欢笑与快乐,他们感谢区残联,党委、政府的关怀,感谢所有的演员带来的精彩节目。此次宣传活动体现了扶残助残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促进了残键交融,得到了残疾人朋友们的一致好评。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