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梨园,金秋拓展”梨园镇残障人士拓展康复活动

发表时间:2018-11-05 来源 : 梨园镇残联
【 字体:

金灿灿的秋,以丰硕的果实,带给大地收获的喜悦。在这丰收的季节里,为让残障朋友们通过各种娱乐活动放松身心、开阔眼界,使其提高生活质量、更好的融入社会。梨园镇残联携手益成社会工作事务所于10月31日和11月1日分批组织了梨园镇100余名残障人士,开展了“情系梨园,金秋拓展”——梨园镇残障人士拓展康复活动。

这两天,残障朋友们怀揣着一颗激动的心,早早的来到了集合地点。大家一见面便热火朝天的聊起了家常,看到这样的场面便感觉深秋的清晨好像并没有那么凉,让人从心底涌起了一股暖流。大家集合速度很快,不一会所有人员乘着大巴车便出发了。

经过两个小时的车程,我们顺利抵达了昌平采摘园。下车后,益成社工向参加活动人员讲解了本次活动的流程、注意事项并着重强调安全问题,组织大家一起留念拍照,随后在社工的组织下大家有秩序的进入果园采摘。

大伙儿在果园分散开来,几人一组相互配合与帮助便开始“劳作”起来。温暖的阳光穿越林叶照射在地面,光影斑驳闪烁,残障人士的精神与活力让林间充满欢声笑语,有的摘果有的捡拾。不久后,每个人手里的袋子都装满了果实。亲手采摘的果实融入了自己的劳作与心情,别有一种感受。

 采摘后,我们又来到了十三陵七孔桥的花海观赏红叶林,成片的红叶色彩斑斓、片片醉人。一下车所有人都被这大自然的景观吸引了,所有人都迫不及待的与路边的花朵儿以及成片的红叶树拍照留念。站在坡上远望,天空万里无云,七孔桥下流水潺潺,蓝天与红叶交相辉映,好一幅诗情画意的美景!

通过开展这次户外拓展康复活动,让残障人士通过亲手采摘果实,感受通过自己劳动所获得的快乐的同时也让我们感受到了残障朋友们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本次活动也为残障人士搭建了一个沟通与交流的平台,增强了他们的幸福感、获得感。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