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园镇残联开展“温情迎冬至 动手包起彩色生活”体验民俗活动

发表时间:2018-12-26 来源 : 区残联
【 字体:

12月21日,梨园镇温馨家园托管单位运河星志愿服务队为梨园镇的残疾朋友们组织了一场“温情迎冬至,动手包起彩色生活”体验民俗活动。冬至时节“吃饺子”是中国北方地区的传统习俗。现场志愿者以抢答的方式让残疾朋友了解二十四节气,讲述冬至的来历。

寒冷的天气挡不住残疾朋友们过传统冬至佳节的火热。现场分为五组,每组十人,进行包饺子竞赛,氛为热闹活泼,不时传来阵阵笑声,端着各种颜色的彩色饺子。大家品尝着亲手制作的饺子,笑容满面,现场氛围其乐融融。不仅仅使大家增强了互动合作的意识,加深了彼此间的感情,而且让大家在包饺子的过程中亲身体验到了集体的乐趣和家一样的温暖。在寒冷的冬天,让残疾朋友们感受到梨园镇镇政府对他们的关怀和温暖。

这一难忘的冬至活动,让残疾朋友们感到了社会对他们的关怀,让残疾朋友们感到集体生活的温暖,留下美好的记忆。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