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园镇残联开展“描绘愿望,放飞梦想”亲子活动

发表时间:2019-04-04 来源 :
【 字体:

在社会上,有那样一群人,他们有着明亮的双眼,却拒绝和他人对视;他们拥有正常的听力,却对亲人的呼唤充耳不闻;他们能正常发声,却又不与人交流;他们就是患有自闭症的孩子,我们叫他们“星星的孩子”。

梨园镇温馨家园托管方北京市通州区运河星志愿服务队以4月2日“国际自闭症儿童关爱日”为契机,于3月30日上午于韩美林艺术馆为这些“星星的孩子”和家长,举办了一场以“描绘愿望,放飞梦想”为主题的亲子DIY画风筝,放风筝活动。在韩美林艺术馆宽敞的南展区大厅里,孩子们人手一个风筝,在家长的陪同下用彩笔在风筝上随心所欲的绘制着心中的梦想与愿望。虽然有的孩子不懂在干什么,我们也看不懂他们的图画,但他们上扬的嘴角告诉大家,我很快乐,也很享受。

本次我们的志愿服务虽然不能治愈宝贝们的疾病,但我们的努力,可以从他们紧闭的心门透进一丝阳光,可以让他们的亲人们感受到国家、政府、社会的关爱与温暖,可以让他们在每一次活动中多展露一次迷人的微笑,多展开一点心房。为了这些,我们的志愿服务活动将一直进行下去,再辛苦也值得了。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