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园镇残联纪念第三次全国残疾预防日主题讲座活动

发表时间:2019-08-28 来源 :
【 字体:

为纪念第三次全国残疾预防日,梨园镇残联联合北京旭日福康慢病防控中心于2019年8月27日上午,在镇政府二楼报告厅开展了以“残疾预防,从我做起”为主题的健康讲座活动。各基层单位主管残联工作专干、专职委员、残疾人及家属代表共计150余人参与活动。

梨园镇主管残联工作领导副处级调研员袁卫松为此次活动致辞,讲话中强调“三减三健”全民生活方式行动,加强知识宣传,预防残疾的发生和发展的重要性。希望各位残疾朋友们和家属能多了解一些如何预防疾病和健康管理方面的知识,增强伤害致残事故的防控意识,减少伤害致残的发生。

此次活动邀请了北京医院营养科主治医师王丽娟医师,从疾病防控,健康饮食、合理运动等方面,为大家讲解日常疾病预防的知识。在详细的健康知识讲座后,为了让残疾人朋友们获得自己独立完成一件事情的幸福体验,增强他们对于生活的信心。提升残疾人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以健康生活和建国70华诞为主题,分组开展了织国旗、缝香包、木板水印、衍纸标识和防蚊腕带五项手工制作活动。每组成员在志愿者和老师的耐心教导下,认真制作手工,通过自己动手,体检制作的乐趣和成就感。

通过今天的活动,残疾朋友们都对疾病的预防有了更科学更深入的了解,通过手工制作使他们在活动中获得了极大地成就感。此次活动得到了广大残疾朋友们的认可,纷纷表示希望多参加这么有意义的活动。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