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园镇残联开展居家护理知识讲座

发表时间:2019-10-12 来源 :
【 字体:

为提高精神卫生工作的大众参与和关注程度,加大精神卫生知识与政策的宣传力度,提高全民精神健康水平,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为切实做好精神残疾人监护人、家属家庭康复知识培训工作,做好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梨园镇残联协同梨园镇卫生院,于10月10日下午在梨园镇卫生防疫站开展2019年第4次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居家护理知识讲座,此次培训由严重精神病患者家属和部分社区专职专干参加,共计60余人。


培训由卫生院精防医生董大夫讲解,培训的主要内容是为什么要重视精神病人的居家护理、如何进行居家护理、家具精神病人的一般情况、精神问题的早期表现、如何进行心理疏导等知识,以帮助患者早日康复,提升生活品质,强化家属的监护职责,落实管理措施,从而有效降低重度精神疾病患者肇事肇祸行为的发生,促进和谐社会建设。


通过董大夫的详细讲解,使家属们加强了对精神疾病治疗及家庭护理等方面知识的认识和理解。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