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园镇开展关爱残疾人免费体检活动

发表时间:2019-12-07 来源 :
【 字体:

关注身体健康发展,是每个家庭及社会上的一件大事,为促进残疾人身体健康,12月5日梨园镇温馨家园开展残疾人免费健康体检暖民心活动

友谊医院志愿医生团队为职康站学员们做健康体检。内容包括血压测量,心肺听诊,心电图、肢体检查等。通过健康体检,及早了解自己身体的健康情况。医生对几名血压有些高的残障学员提出建议,平时要加强体格锻炼,保持良好心态,多参加集体活动和健身运动,饮食要低盐少油。

体检活动结束,残障朋友为表达对医生的感激之情,跳起《听我说谢谢谢你》舞蹈,并送上亲手制作的手工皂花,愉快合影。

     残障人士作为弱势群体,由于收入低、身体残疾、生活困难,很容易忽视自身健康问题,通过本次体检,让他们及时了解自身健康状况,为疾病预防、治疗和康复提供了有力依据充分体现了政府和社区对残疾朋友的关心和爱护,进一步提高残疾人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提供保障,也为职康站站内正常有序地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